搜尋此網誌

5.15.2011

八寶不懂


今天,13號星期五,中午在家請客。

這一陣子,八寶通常在九點或九點半起床,所以吃完早餐、一切準備妥當去她的晨間散步的時間,一般在十一點之後;雖然今天的餐點,只需要花個十分鐘煎熟雞肝佐沙拉,剩下的只需要切好、調味,或冷盤、或進烤箱,但不想要讓自己太緊張匆忙的我,自然是想要跳過今天的晨間散步的。

在我洗菜、切菜、調味、準備的過程裡,自然無法跟八寶有像平時的互動。
九點準時起床的她,因為我忙東忙西,不像平常那樣注意力都在她身上,很早就開始一直跟我說要「步步」。我跟她說,阿姨要帶妹妹來,媽媽要準備我們要吃的飯,等我們吃完飯,再跟妹妹一起去公園散步,好嗎?八寶一如往常,很執意要她想要的,大概每隔一會兒,忍不住了,就會跑來再跟我說一次,「步步」。

十一點左右,爸爸帶著八寶去買吃飯時的紅酒,晃晃,大約半小時之後回來。八寶顯然不是很滿意這樣的「步步」。回來之後,雖然在樓下跟爸爸餵了一會兒貓,但之後,想去散步的心情,隨著我不能專心理會她,而逐步升高。她一直說她要「步步」,同時不耐的坐在樓梯間等待。

終於,在鍋子正熱、雞肝在熱油裡滋滋響的時候,八寶在樓梯間大哭起來。

我衝出來抱起八寶,把早上說了N遍的,等吃完飯再跟妹妹一家一起去散步的話又說了一次,而且心理有一股氣要衝上來。怎麼,你都不能聽媽媽的話呢? 又不是不去散步了,就是晚一點點嘛。。。


事後再想,八寶很習慣了她的作息,平常早上不去散步的話,一般就是我們早上有甚麼事得出門;但今天,我們明明一家都在家裡,對她來說,媽媽明明就跟平常一樣,只是在廚房弄東弄西,為什麼不能帶我去「步步」呢? 阿姨妹妹要來,為什麼我就不能去散步呢?她應該很難理解,請客這件事,表示媽媽要在客人到之前,把食物準備好,桌子擺設好,還要換套衣服,這樣的流程。而我對這樣一個小小孩,想要用講道理來讓她理解,應該是自己想太多了。

這樣要對八寶生氣,以後可能機會很多。媽媽還得再靠八寶近一點的距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