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5.25.2011

寶弟來了!

21週的寶弟,還沒張開眼睛。懷甜八寶的時候,並沒有拍這種側影,以至於我並無法看出寶弟跟姐姐長得像是不像?但感覺上,是個比較東方的側影,因為鼻子不像西方人那樣挺拔。

照得時候,檢驗師還跟姜巴討論起來,說他的經驗裡,東西方的混血兒,通常是東方的基因比較強。姜巴則說,他認為越古老的民族,基因越強!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寶弟之所以是寶弟的證明!(從屁股的角度看,有兩條腿加上小弟弟。)


我很記得,甜八寶剛出生時,我有很強烈的念頭,想要幫她再生一個手足。一想到我跟她爸爸兩個人年紀都大,當我們去世後,年紀不大的她就不再有親近的親人為伴,當時我的眼淚馬上就簌簌的掉下來。但隨著她越來越大,我的理智就越來越強,有意義、無意義的擔心都出現了。怕本身就是雙胞胎的婆婆,留下的基因萬一讓我懷了雙胞胎,那我就一下變成三個孩子的媽了,這怎麼了得? 怕很幸運生完八寶之後,沒有妊娠紋、沒有變胖的身材,在第二胎之後全走了樣;而完全被八寶綁住的生活,怎麼還能再來一回呢?

所以,當越來越多人再問起,甚麼時候再生一個啊? 我在八寶一歲之後,都是很斬釘截鐵的回答:不生了,一個就好。也告訴自己,八寶會有很多好朋友,像我一樣,所以一個人也不為太孤單的。儘量不去想她一個人這件事帶給我的酸楚。


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。沒想到,今年除夕夜在台灣,我為晚到一週的MC,買了驗孕棒,也發現懷孕了。。。我跟姜巴都十分訝異。但是,我卻發現我其實是開心的。

於是,我想,要不就是甜八寶非常想要一個手足;要不就是我其實潛意識裡極不願意八寶以後是孤單一個的。所以我就很開心的,開始了我的第二次懷孕歷程。而且,我也接收到這個在安全期期間還非來不可、選我的生日當預產期的寶寶的強烈意志,因此非常寬心的認為,他一定會是個健壯、一切平順的好寶寶!


很開心甜八寶有了個弟弟!雖然,我還不太敢想像一次帶兩個小孩的狀況,但時到時擔當,一切都會很好: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