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8.23.2011

夏日憂鬱

今年八月,南法的天氣澳熱難當。30度以上的溫度,沒有冷氣、沒有電風扇,讓從小就怕熱的我,既無意出門、連待在家裡都有一種好像做什麼都不對、不知道該怎麼好的百無聊賴感。


今天早上起床後,竟然發現我身上有汗臭味,可以見得這一夜的燥熱。這是長大以後,只有在擠公車時,從那些一身汗的青少年身上才會聞到的、令我皺眉的味道。

夏天以來,入夜與早晨的室內是還不至於太熱的,延續一夜的熱,今天居然十點多我就開始煩躁了起來。一點多,姜巴帶著瑪歌跟八寶去卡瑪格海邊玩水。這麼熱的天氣,少了八寶在身邊歡、也少了看她盯著螢幕的愧疚,我的心平靜了一些。35度的高溫,沒有一絲風,窗外的世界一片死寂;挺著35週的大肚子,很難喬到一個舒服的姿勢,即使在家裡最不熱的角落,腿上的筆電還是不斷透出令人不悅的熱,我半躺著,除了放空,什麼都提不起勁做。

這個夏天,常常有一種身不由己的感覺。

不想醬在很熱的環境裡,但又無法像在台灣時,想了,就動身前往涼爽的山上;不想吃飯更不想好好做飯,但不做的話,八寶要吃什麼呢、寶弟會不會怎麼樣呢?無法打起精神,總是認真的陪伴八寶,就得任由她一遍又一遍的看著DVD或YOUTUBE;我怎麼會把自己過得這樣無力啊?

這樣一個屬於自己的炎熱午後,沒有雷陣雨來沖洗一下,突然而來的憂鬱,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再也無法去過自己真的想要的那種生活。然後就整個人醬成一灘爛泥,一灘無奈的人生。

呃。。。八月快過完了,南法正常的九月是涼爽的,期待一切正常、趕走我的憂鬱!

1 則留言:

  1. 賀爾蒙之後會好的。 且,你已經盡全力照顧你的寶貝的。偶而就讓他看DVD 讓你自己輕鬆一下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