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3.26.2009

變化


大家都說,懷孕是媽媽身心巨大的轉變,很多感受都會變得極為敏感。我最進正認真讀著的溫柔生產裡,更說懷孕跟生產是很多媽媽在靈性成長可以最迅速的一個階段。我還沒有那樣深沉的跟寶寶連結。但有一些自己的改變倒是非常顯而易見的。

1. 對於聲音變得敏感,尤其是對於令我不舒服的聲音的承受度明顯變低。
高音頻、吵雜的音樂、持續大聲的環境,都會讓我一下就想逃開。對於完全無聲音的寧靜,反而比以前更能優游其中。 (甜八寶可是個安靜的孩子嗎? )

2. 皮膚從初期變得比較油,到這次回到法國,突然變得異常的乾燥。
本來每天洗頭的我,現在兩天不洗居然也不會不舒服。但我的臉是乾燥到皺巴巴了,敷完臉好一下下,撐不了幾個小時,就又失效了。加上因為懷孕的色素沉澱,讓我原來就很多的雀斑更加嚴重。希望甜八寶出生後,我可以恢復到至少跟以前一樣的狀態。

3. 容易感動。
並不是多愁善感,但是情緒有多很多容易感動落淚的部分。一點點的溫柔或一點點的溫情,就會讓淚腺活躍起來。

4. 容易睡著、容易吃飽。
很容易想處在輕鬆沒有負擔的狀態,但也很容易想睡覺,但也很容易就覺得似乎得到短暫的能量補充。在非晚上的睡眠時間,整個很像是少量多餐的睡眠。。。而本來可以吃很多的我,現在很容易就覺得脹,這聽說是肚子頂到胃的關係,明顯覺得食道似乎變短,吃得東西很容易逆流。

5. 自動完全排斥負面的事情。
不知到哪裡來的力量,自然的排拒所有負面的可能,不管是外來的還是偶而自己升起的念頭。姜巴說,在不久很多人都會失業,然後一層牽動一層,經濟會停擺,大家會沒東西吃,世界會回到很原始的狀態。 我聽完,馬上就告訴他,不會的,我們一家人會活得好好的。完全成了一個莫名樂觀的媽媽!


但是我這幾個月以來,是真的花太少時間讓自己跟甜巴寶互動。要來努力的督促自己靜坐跟做瑜珈,也許會有新發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