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3.16.2009

month 3: 狂吃的媽媽


這是寶寶的第一張照片,也是爸爸媽媽第一次比較清楚的看到他。 10W4D,
還沒滿十一週。
他像一尾小美人魚,彎彎的躺在媽媽的子宮裡。
兩隻小腳翹的高高的。
此時的他,只有35mm,好小好小一隻,但是頭跟四肢都已經成形了。心跳像火車的聲音,一分鐘有一百七十下。看著螢幕上的他,很cliche,但我真的感動的要流淚。

12/31 一下飛機,隔天中午就到醫院報到了。

在姜巴要展開一連串認識台灣的旅行之前,我們要先確定經過這一個月、還有一趟長途的飛行,寶寶一切都好!
在醫院裡聽到寶寶一分鐘一百七十下、快速的心跳聲,有一種無聊的當媽媽的感動。
但,醫生說還是要等滿三個月。
過了三個月,失去寶寶的機率就只剩下1/200.


晚上,小魚跟Irene夫婦一起到家裡來跨年晚餐。

我開心的吃著好吃的賽門甜不辣 (Y),爸爸被Irene夫婦逗得開心的不得了。


1/1 姜巴跟寶寶的台北市之旅

神旺的飲茶 -> 龍山寺 -> 101 -> 六星集腳底按摩 -> 西來順晚餐。

全程由我跟小魚、爸爸陪伴。
我處於一種狂吃的狀態。沒有一刻是餓的,但是拼命把東西往肚子裡塞。
是因為想念吧?

1/2-3 武陵農場

1/4-1/6 花蓮太魯閣

1/8-1/9 石岡祭祖 + 竹山 天空的院子

1/10 草嶺古道

1/11 姜巴回法國

這中間吃了鼎王麻辣鍋
吃了何善之酸菜白肉鍋+好吃的團購手工水餃
吃了道地的客家菜餚
吃到姜巴最後都會自動省略一餐,因為他覺得自己無時無刻不在吃東西,實在吃得太多。


1/12起,寶寶有一半以上的時間 是跟著媽媽一起上班的。開始經歷台北緊張、快速的生活。


1/14 滿三個月產檢。我的寶寶一切都好。所以,他也準備跟大家見面了。
小魚阿姨喜歡叫他阿寶,因為要叫得土,才會好照顧!
Irene乾媽總是叫他乾孩!
當大家都知道這個三個月的小baby,大家共同給了他一個名字:巴寶/ 或八寶 ;因為他是姜巴的寶貝。如果他是個女寶寶,她就是個甜八寶了:-)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媽媽,除了薏仁跟冰冷之外,幾乎是沒有飲食禁忌的呀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