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3.14.2009

month 2: 寶寶力量大



這一個月處在確定懷孕,但對於懷孕這件事一無所知的階段。

網路的好處是,它可以讓你一下得到很多的資訊,但是,那些資訊常常是一種模稜兩可的「說法」。首先,是關於懷孕時期的禁忌;而現在回頭看,除了像酗酒或咖啡、除了吃太多,基本上維持一個正常、平衡的生活方式和平和的心情,應該就很足夠!

這張照片,是12/29一早,我跟姜巴要離開亞維儂回台灣時的美麗的清晨。


11/23
跟姜巴到二十分鐘車程外的郊外散步,一時興起,去了他一個朋友,Catherine的家。

她是一個每天要早起靜坐冥想的人。也是我第一次在法國遇到知道內觀、對於面對人生的思維、態度高度相近的人。這一時興起的拜訪,就讓我們聊了五、六個小時的天,這其中的共鳴的能量不言可喻。而走之前,更令我驚訝的是,她還拿出每日牌卡讓我們抽,最後甚至把她自製尚未完成的一付牌卡送給了我們。

我整個因為這一個晚上的談話,感到充沛的喜悅。謝謝我的寶寶!


11/25
這一年,自己生活、工作的大改變,我其實都沒有跟原生家庭的人說。

心裡偶爾會掛記著。結果一年多來,都沒有在MSN上遇到的妹妹的女兒,今天上了線。 報告了近況,也說明了,因為手機掉了所以沒了大家的電話,才都沒有連絡;也請她幫我跟大家道了歉。當然也重新要了電話。 這也謝謝我的寶寶!


11/26
今天,稍稍轉換了一個和最近一直用會激怒我的說話方式的同事之間,可能開始產生負面循環的不爽反應;而終於,事情也就過去了。謝謝寶寶讓我可以更包容的面對我不習慣的事情,我覺得在工作上,我似乎有個大功課正要開始,但有寶寶的支持,我想我會過得很好。


11/27
突然發現了一本書叫
潔西卡的箱子;而小魚也因此發現了鄭淑美的部落格。
我的寶寶,這樣的幫我找到一個我心目中理想媽媽的心靈角落。我期許自己會是個跟她一樣有心的媽媽。


11/28
寶寶讓媽媽在晚上突然十分專心的完成了提案大賞的案子


11/29
這一天,我們很早就醒了;終於在八點找爸爸一起去散了步。
這是寶寶第一次看到霧茫茫的palai de pape。天氣很冷,但是心很清明。


11/30
這是寶寶第一次在爺爺奶奶家旁的河岸之旅 。


12/1
想念酸的東西。
因為怎麼吃都覺得嘴巴裡的味道不對。要不是太淡而喪失美味的味道、要不就是吃過之後嘴裡留下的味道讓我想找個什麼蓋住它。因此想要點又鹹又辣之外的刺激;這才發現,葡萄柚跟檸檬是我在這兒所僅能發現的唯一的酸。

晚上睡覺時,肚子不知怎麼的咕嚕咕嚕快速蠕動著。姜巴一直把手放在我肚子上。


12/2
這一天很不舒服。胃不舒服,肚子一直排很臭的氣。嘴巴味道很怪、覺得似乎失去味覺。第一次不想吃姜巴做的湯。第一次主動要求要吃肉、而因此買了一塊牛小排。吃了覺得很滿足。

半夜肚子痛醒,如以往那般排卵時的痛。
這讓我有一點擔心。 有一種似乎見不到寶寶了的感覺。


12/3
第一次在醫院,看到寶寶了。在預約了一個星期之後。
只看到一個橢圓形的黑影,但有快速的心跳。
醫生說,六週左右、但還太小了,什麼都看不出。但確定是有了寶寶,沒錯 :-)

下一次產檢醫生排在1/15號,因為那時候就三個月了,而我們月底就要回台灣了呢,所以三個月的產檢會在台灣做。

我的嘴,老是苦苦的,很不舒服;但我的心,甜甜的。


12/7
今天去了Mont. Vendeux。媽媽與寶寶都是第一次玩雪橇 :-)
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雪,但是是真的第一次在雪地裡玩這麼久。
小小的滑倒在雪地裡,我還是處在緊張的狀態;但是姜巴則是一派輕鬆自然的覺得戶外活動有意我跟寶寶的健康! 多多走路、多多呼吸新鮮空氣啊我的寶寶。


12/9
下午,在我來了亞維儂快半年之後,我終於把Vincent給的the secret DVD拿出來看了第二遍。
明明是已經接受的事情,習慣性思維總還是會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回來重新占有你。 再次看完之後,頓時驅走了很多不必要的擔憂。我只要想著我跟我的寶寶、我們一家人好好的生活就好。


12/15
明顯的想念肉類跟台灣的食物。
每天都在想回台灣之後要吃湯包、要吃火鍋、要吃飲茶。。。
自己開始煮一點肉類,一碗豬肝湯都讓自己感覺好一點。


12/18
連續兩週上了vivre en France, 為了長期居留必上的課。
大概快二十個人,多數是摩洛哥人。班上有一個大陸深圳來的年輕女孩,大著肚子,走路緩慢。後來才知道他才懷孕四個月呢,而且因為懷孕讓子宮肌瘤變大,所以得在懷孕的同時、開刀取出肌瘤;因此走路太快會讓傷口疼痛。真的是辛苦的媽媽!
今天肚子不太舒服。


12/20
又去玩雪了。白靄靄的山坡、冰凍凍的空氣。


12/26
中午到公公婆婆家,吃我和寶寶的第一個耶誕大餐。又是牛排、又是鵝肝、又是蝦子,自己已經變胖了。我跟姜巴還不打算跟大家說寶寶的事情。等過了三個月,確定一切很穩定再說。


12/29
一早我們就要搭TGV到巴黎,準備回台灣了。 耶!
這是寶寶跟爸爸第一次到台灣。寶寶,你會見到好多愛你的人啊 :-)

2 則留言:

  1. 現在還會有 那種很想吃很多東西但是吃了以後嘴巴又有奇怪餘味的感覺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現在偶爾有一點點,但不嚴重。嚴格來說,是沒有了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