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3.20.2009

month 4: 辛苦的上班族媽媽和寶寶



因為姜巴不在台灣,所以第四個月的產檢時錄了影片,好讓在法國的爸爸可以也看得到寶寶。四個月的寶寶,175g,已經是個娃兒的完整形體了。不僅手指頭、腳指頭都看得見,而且主要器官也都發展了呢!超音波的檢驗師看著螢幕說,應該是個女寶寶!

產檢時,甜八寶一直是坐著的,這樣的姿勢,不是很容易看到某些器官。但任憑檢驗師怎麼推她、搖她,她都不願意換個姿勢。這隻小牛,果然有她爸爸那隻大牛的固執脾氣呀!

二月這個月,有些部份,我不是個太好的媽媽:

1. 睡眠不足- 因為上整天班,下班之後要跟朋友們吃飯見面,早上要早起跟在法國的姜巴說個話,因此一天的睡眠總是只有五六個小時。這對於一個愛睡覺的孕婦來說,實在是真的很不足。

2. 咖啡多喝了點- 因為睡眠不足,上班時生理總是會出現強迫補償的狀態。此時,我就只好去尋找以前的最愛,咖啡或茶。其實,不算喝得很頻繁,但是因為喝的原因不是因為想喝,而是因為精神不濟,這就不是太好的選擇。

3. 運動太少- 既然是睡覺都來不及,那就別提拿時間來運動啦。

4. 看了太多對甜八寶不太好的電影- 一回來就看了超暴戾、血腥的追擊者;過年看DVD時,又被包裝所騙的看了愛在波蘭戰火時巴黎心楓葉情,兩部片都是在講二次大戰時納粹集中營殘忍的屠殺跟對人性的殘害;一直想看的烏干達天空下,其中一半講的是內戰如何殘殺了烏干達小朋友的家人、甚至怎麼樣逼迫小朋友去殺人;在聚會時,看了投名狀,又是個戰爭暴力片。

(這些電影雖然寶寶不宜,但大部分都是不錯的片子。我只能希望甜八寶因此而早早富有強烈的人文精神。)

除此之外,我也做了些對寶寶好的事情:

1. 孕婦瑜珈- 還沒回台灣,就找好了台安的孕婦瑜珈課,一週上課兩次,十堂課我都很認真的試著。這讓不太運動的我,至少有稍微鍛鍊一下體能。這也讓我可以為回法國之後,自己可以做一點運動。

2. 不錯的演出- 看了安迪沃爾的普普展;西班牙國家現代舞團的ALAS 慾望之翼;聽了Phillip Glass跟Leonard Cohen的渴望之書。這三項,尤其是ALAS,非常之美,稍稍讓甜八寶經歷了一點美麗的東西。另外也看了羅伯威爾森跟魏海敏的歐蘭朵,雖然對魏海敏的歐蘭朵很難有感覺,但至少還有大師現代簡潔的舞台設計。

3. 每天都在很多愛裡- 我每天都被很多的愛所圍繞,大家都很關愛我跟我的甜八寶。而每回跟好朋友們碰面,也都讓我裝盛滿滿的感謝,謝謝老天讓我擁有這些好朋友,我很愛他們!甜八寶也因此提早享受了幸福的滋味。

1 則留言: